《英语语音训练》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顺利开展

发布者:陈惠芳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10

《英语语音训练》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引领示范作用,2022年11月18日上午,英语学院英语系李桦老师在稽C225教室开展了《英语语音训练》课程思政教学示范公开课观摩活动,教学督导及多位教师参加了观摩。



本次公开课的教学章节主题是“Stressed Syllables and Unstressed Syllables”,重点围绕英语的词重音知识点展开课程思政教学。在重点讲解词重音发音技巧的环节中,李桦老师紧密结合教材内训练篇章中关于“热带雨林资源保护”的主题,通过优慕课平台,为学生们提供了“中国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的英文版宣传视频及重点词句文本材料。组织学生们以集体朗读、小组操练的不同方式,对选自该宣传片的长难单词及句子进行了朗读训练,不仅提高了学生的词重音发音技巧,促进了学以致用,也激发了学生对于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之情及保护良好生态环境的责任感。



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李桦老师通过合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充分融合线上线下教学手段,将课外视频材料与教材内容有机结合,有效融入了课程思政元素,通过多样化课堂活动,达到了潜移默化的育人效果。多位听课教师表示,整个课堂的教学氛围活跃,师生互动度高,课程思政融入自然,混合式教学手段运用灵活,实现了较理想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