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学院公开课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者:陈惠芳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10

留学生教育学院公开课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搭建教师相互学习平台,进一步促进教师参与课堂研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110日下午,留学生教育学院在2-113教室成功开展了公开课教学活动。本次活动由陈艳丽教师授课,授课课程为《中级汉语阅读I》,学院部分教师参与了观摩和研讨。

陈老师以阅读的四种方法:细读、通读、略读、查读作为切入点,一一为同学们展开讲述,为接下来的知识打下坚实的基础。在播放短片《儿行千里母担忧》中引入“母爱”主题,并巧妙结合生活情境,让学生积极主动参与到课堂互动中,分享了他们与母亲出行前的故事。

在通读文章《一生的职业》后,陈老师对阅读中的生词、难词,通过近义词、反义词、造句的形式逐个击破。在对文章进行细读和分析后,引导学生寻找关键词句,让他们顺利从认识生词到学会讲述故事。学生不仅从中体会到了母亲用爱和关怀创造的奇迹,更感悟到母爱的平凡和伟大,从而深刻理解了文章的主旨:爱孩子是母亲一生的事业。

课堂进入尾声,陈老师留下了锻炼中文和感激父母的作业,希望学生在实践中学会坚持和感恩,并在朗诵《游子吟》、歌唱各国赞颂母亲的曲目中结束了本次课程。整堂课的教与学环环相扣,衔接流畅,学生既掌握了教学内容,又提高了思政能力。陈老师教学生动,语言富有激情,为学生构建了一个趣味性十足的课堂。

公开课结束后,学院教师及时进行了教研活动,金舒云、陈明泓、李超颖、周瑜、周学芳、刘丽杰、郭永洁、崔瑞瑞等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教师们对本节课给予了中肯的评价,对每个细节做了很好的剖析与概括,针对课程提出了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看法此次教研活动,既夯实了教学基础,又凝聚了集体智慧。而有效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营造学校教师互帮互助、开拓进取的良好氛围,对于提高我校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