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交流会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0


学校开展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交流会


近日,我校开展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开展。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校团委副书记、学生处副处长朱峰老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国商学院教学副院长王佳桐老师出席会议,并做了精彩的创新创业项目专题讲座。交流会由教务处副处长魏丽青老师主持。

交流会现场

朱峰老师主要从选题标准、评委视角、项目路演答辩、提问环节准备四个方面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思路和意见。其中,朱峰老师提到,选题要从政策导向、地方特色、院校特色、爱好特长等多角度去考虑和选择,评委在评审时关注的是壁垒不是价值,做的是简化不是搞复杂。关于项目答辩,朱老师建议,第一,重点讲透,不要平均主义;第二,关键词展开,不要照本宣科;第三,情景带入,不要生涩难懂;第四,有情怀,不要唯利是图;第五,讲真话,不要我以为;第六,适当交流,不要目中无人;第七,遵守时间。

朱峰老师

王佳桐老师在会上主要就“4W1H”(即“whatwhenwhowherehow”)四个角度为学生们解答了国创申报流程,让同学们对国创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王佳桐老师指出,具有区域特色和解决实际问题的选题更容易立项,选择一个好的指导老师是申报成功的关键,选择合适的队友是项目顺利进行的基础,鼓励跨专业跨学科、跨学院,甚至是跨校区组队,彰显我校外语+特色。在具体的文本撰写上,王佳桐老师建议要确保基本信息无误,及时跟指导老师沟通,切记堆砌文字,不分段,没重点,强烈建议图文并茂。

王佳桐老师

 在两位老师的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进行了提问与交流。两位老师也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耐心且专业的回答。

 朱峰、王佳桐老师与学生交流解答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明确了参加创新创业项目的意义所在,了解了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经过这次分享会后,积极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合自己专业开拓自己的思维,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