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0

我校召开2022年度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


1025日下午,我校在镜湖校区图书馆四楼学术交流空间召开2022年度大学英语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副校长陈文涛主持。学校校长叶兴国、校教学督导组长、教务处处长、副处长,各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大外部主任、副主任、系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大学外语部主任张明做主题汇报,他围绕“守正创新,实事求是;指南引领,问题导向;技术赋能,提质增效;全面协同,共同提高;接轨国际,建设一流”,详细解读了近5年我校大学英语四六级通过率情况,深入剖析了当前我校大学英语教学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阶段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出:大学外语部重新对标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指南(2020)融合我校“十四五”发展战略,坚守教育阵地,坚持技术赋能,坚定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大学英语教学质量。

随后,各学院院长以厘清现状、迎接未来为主题进行发言,深入探讨本学院在大学英语教学中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以及下阶段拟采取的工作举措。在交流环节,中文学院的十个融入、英语学院的技术赋能、应外学院的助教制等措施令参会人员颇受启发。

叶兴国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取得的成绩,并对各学院(部)一直以来的高度负责、全心投入、有效教学和科学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也对大学英语教学提出“守正创新、问题导向、提质增效、技术赋能,精准施策”的工作要求。

他指出,各学院(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精准研判找出大学英语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改进措施,做到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坚持特色教学和深度教学相结合,既要守住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案1.0版中的有效举措,也要勇于探索,不断自我革新,提高大学英语课堂教学质量,全面提升育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