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学院有序开展期初教学工作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10


留学生教育学院期初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强化教学运行保障、及时检查新学期学院教学工作状态,确保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有序进行,留学生教育学院开学初严格按照期初教学检查工作方案,于95-99日对线上线下课的班级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


何建乐院长带领检查小组成员深入教学一线,先后走访检查了线下课的教室场地准备情况、本学期行事历、课表通知情况、教师教学准备工作、教研活动等多个方面。何院长对开学初的各项教学准备工作以及学生出勤率高、学习态度积极给予了充分肯定。但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了诸如线下班级存在课后未及时关闭设备、设施电源,个人贵重物品摆放随意等问题。希望班主任、班助通过入学安全教育会议,提醒学生安全注意事项,并且提醒学生要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节约资源等。

在检查小组检查线上课程时发现,各位教师线上教学准备充分,教学状态饱满,富有激情,熟练使用钉钉、腾讯会议等各类教学工具软件,并根据课堂教学内容与进度,提前向学生发送课程资源,帮助学生更好的远程学习。留学生们也积极努力,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提前进入线上课堂与教师进行交流、学习。然而,线上课程由于受到网络信号、授课平台等因素的影响,师生互动方面效果欠佳。为了帮助线上留学生更好地学习汉语,跟上教师节奏,我院根据学生学习需求配备中国学生语伴,开展线上语伴辅导,尽可能弥补线上教学的不足。同时,我院教研室也多次召开线上教学研讨,帮助老师更好地掌握线上教学的要点和策略。

从整体检查来看,新学期初教学秩序井然,每位老师均能按照学院要求遵守教学规范,完成教学任务,课堂气氛活跃,师生精神饱满,教学保障到位,各项教学工作有条不紊,新学期展现了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