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智慧物流与供应链产学研基地”通过评审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53

国际商学院“智慧物流与供应链产学研基地”通过评审


425日由国际商学院窦志武教授主持申报的“智慧物流与供应链产学研基地”通过评审,成为第七届新增44家产学研基地之一,基地团队成员由学院20余位教授、副教授及讲师构成。申报材料由于团队结构合理、前期成果丰硕、基地特色突出、建设思路明确、负责人与主持人经验丰富而受到评审专家一致好评。

中国物流学会产学研基地是由中国物流学会设立的全国性产学研基地,其目的是为深化物流学术理论研究,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发挥产学研结合优势,加强物流理论体系和学科体系建设,推动我国现代物流业健康发展。面向对象为全国重点物流企业(园区)、生产制造或商贸流通企业物流经营管理部门、承担物流教学或培训任务的大专院校、职业学校、承担物流规划、咨询、研究工作的研究机构等单位。主要任务为承担学会及有关部门重点科研项目和研究课题、为政府有关部门和企业提供物流方面的咨询服务、开展业务培训,接受实习、实训、组织国内外物流学术理论交流、支持物流新技术的试验推广、作为国内外同行考察学习的重点接待单位等工作。

 “智慧物流与供应链产学研基地”将发挥我院“外语”+“文化”+“数字化”的优势,结合区域物流开展国际物流和智慧物流与数智供应链的学术理论研究、政府与企业咨询、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等工作,形成产、学、研、协一体化协同创新机制,搭建人才培养高地。并最终打造成我校与国内外一流高校及行业内知名企业学术交流与合作的窗口。

 “智慧物流与供应链产学研基地”将以多文化国际物流和数智化物流与供应链作为建设路径,以建设国内民办高校一流物流产学研基地为目标,以多语言环境、多文化交流和数智化创新为依托,经过5年的建设周期通过中国物流学会的复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