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泰国罗勇府Taksin Klaeng国际学校举行合作建立汉语教学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50

我校与泰国罗勇府Taksin Klaeng国际学校举行合作建立汉语教学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420日上午,我校与泰国罗勇府Taksin Klaeng国际学校举行合作建立汉语教学实践基地、开展汉语教学的线上签约仪式。校长叶兴国、副校长葛金玲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和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参加签约仪式。参加签约仪式的泰方代表有泰国教育部前副次长Mr. Peera Ratanawichit、泰国罗勇府行政处副主席Mr. Prasarn Pruksachat、罗勇府政府教育处主任Ms.Ratri Khumyat、罗勇府行政处秘书长Mrs. Supannee SuksanrunguangTaksin Klaeng国际学校董事会董事长Mr.Witit Lawansathien、罗勇府语言中心Mr. Supakrit Khajatwitchayanukul TaksinTaksin Klaeng国际学校校长Mrs. Sumalee Thavornwiriyanan、泰国教育部中文课程开发委员会委员罗成等官员及教师代表。

葛金玲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合作办学情况。她指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作为教育部批准的国家级一流专业,在人才培养方面,落实学校的“外语+”战略,创新“汉语+”双栖人才培养模式,主要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汉语国际教育一流专业人才。2018年我们与泰国尖竹汶府艺术学校和尖竹汶府学校联盟8所中小学,开展了线下汉语教学合作,合作非常愉快。这次与泰国罗勇府Taksin Klaeng国际学校的合作,是疫情暴发以来我校同泰国教育机构进行的又一次难得的合作。

签约仪式结束后,叶兴国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国际化办学战略。他指出,中泰两国的友谊源远流长,有深厚的民意合作基础。从政府到民间,从青年到老人,“中泰一家亲”成为两国人民的广泛共识。中国已连续多年成为泰国最大旅游客源国、最大留学生来源国,两国日益频繁的人文交流为深化中泰合作提供了民心支撑。在“一带一路”倡议和“泰国4.0”发展战略的全面对接下,中泰正致力于实现更高水平的互联互通。我们愿在中泰友好的大背景下,积极开展同泰方的语言交流工作,为中泰友谊之塔增砖添瓦,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据悉,合作建立汉语教学实践基地签约后,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将选拔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优秀学生,为Taksin Klaeng国际学校学生线上教授汉语。等疫情结束后,学院将派学生前往泰方开展线下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