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38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文件


浙越外教发〔202281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近日关于“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现就疫情防控期间,2022届毕业生毕业实习、毕业论文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1.要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毕业实习的管理工作,细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将学生实习纳入疫情防控重点范围,防止出现盲区。按照《关于2022届学生毕业实习工作安排的通知》,继续做好并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下毕业实习管理工作,加强过程监管。教学院长要亲自抓实习实践和毕业环节教学工作。

2.要全面摸排风险。各学院要对毕业实习情况进行全面摸排,要掌握学生实习地点、时间安排、工作生活环境、安全防护措施等信息。特别是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人数、健康状况、食宿安排、防控措施等,加强跟踪服务和过程监管,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施策。

3.要分类加强管理。各学院要通过网络、电话、短信和微信等多种形式,向实习学生及时推送科学防控疫情的信息,加强健康教育,引导理性认识疫情,强化防控措施。提醒师生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暂停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开展实习,严格遵守属地防疫要求。

4.强化导师指导。实习指导教师应及时掌握所指导学生毕业实习情况,主动与学生联系,关心和了解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工作、生活方法等情况,视情况帮助学生调整毕业实习计划,加强必要的指导。要督促实习学生树牢疫情防控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和少聚集的良好习惯。教育引导学生严格遵守企业疫情防控要求,服从疫情防控安排。

5.优化调整毕业环节教学工作。积极探索开展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合理安排毕业班级课程考核,确保毕业环节教学工作平稳有序。

6.个别学院目前组织开展的专业实习参照以上要求执行。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

                                             202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