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初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2-03-04浏览次数:75

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初督导工作会议


225日下午,学校期初督导工作例会在稽山校区E-202会议室召开。校长叶兴国、教务处处长与副处长、校级督导、院级督导组长和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长陈文涛主持。

会上,由校级督导组长朱小农老师布置了本学期督导工作,在目标、理论学习方面阐述了本学期督导工作的重点任务。他要求全体督导能以校长2021年度工作报告和审核评估指标为依据,严把关、找重点,对标补短、精准施策,构建“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大学质量文化体系。并进一步完善督导保障机制,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进”工作,在保证日常教学督导工作的同时开展学校专项重点工作。

然后,陈文涛聚焦学校2022年教学工作要点,对督导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发挥学校督导组收集反馈、联络桥梁、检查督促、诊断评估、指导促进的作用,全面履行督导职责;二是要进一步更新教学督导新理念、新方法,着力提升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水平;三是督导进行针对性地听课,重点关注外聘教师、新教师、下午和晚上授课教师的教学情况;四是课程思政融入教师教学过程的情况;五是完善校院两级督导联动机制,提升教学督导工作效能,构建畅通有效的交流机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反馈和改进,确保督导工作的目标性和成效性。

最后,叶校长作总结讲话,列举了学校近几年在综合实力、人才培养质量、专业学科水平、服务地方能力、科研、国际化水平、党建等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要求督导老师能在保证自身健康的前提下,从学校实际出发,把握学校总体情况,以2022年教学工作要点和督导工作要点为依据,有针对性的开展督导工作,从而提高教学质量满意度和管理水平,为学校迎接审核评估和申硕工作两项重点工作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