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差距 补短板 我校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2-03-05浏览次数:95

找差距 补短板 我校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32日下午,在学校镜湖校区10-314会议室召开了迎接审核评估补短板工作布置会。校长叶兴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志栋、校长助理王建忠出席会议,学校职能部处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叶兴国校长主持。本次会议旨在全面了解全校审核评估工作的基本情况,重在查找问题和差距、补齐不足和短板,为下一步的工作指明方向。

会上,由教务处布置迎接审核评估补短板的相关工作,根据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要求各职能部门对标学校“30块短板”进行整改;要求各学院(部)聚焦“30块短板”,重新审视影响本单位本科教学工作发展的主要问题,在充分讨论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各学院(部)的整改问题及整改方案。

接着,人事处、学生处、财务处和教务处负责人分别针对自身短板提出整改方案,结合实际进行有序整改。对于当前能够解决的,做到立行立改;对于需要对现行政策作重大调整、加大工作力度才能补齐的短板,积极创造条件加以解决;对于暂不具备条件、短期内无法解决的,做好规划工作。

最后,叶校长对审核评估补短板工作做总结讲话,通过补短板、破难题,做到即知即改:一是要通过改革创新抓整改。各单位在整改工作中,要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担当作为,积极探索、勇于创新,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二是要围绕办学定位抓整改。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布局,进一步明确培养目标和培养路径,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评价机制。三是要把握工作重点抓整改。注意分清主次,紧抓重点任务,突出关键环节,主动谋划,自我加压,确保各项整改举措取得扎实成效。四是要强化团结协作抓整改。要求各部门通力合作,对整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沟通,积极主动协调解决,共同推进整改工作任务的落实,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活力、新担当、新作为,推进新时代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水平、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