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及寒假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35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及寒假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各位同学:

经过一个学期充实紧张的学习生活,期末考试及寒假即将到来。为了使同学们顺利离校,度过一个平安、愉快、充实的假期,现将有关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复习迎考期间,请同学们认真做好复习,合理安排作息,保证充足睡眠,提高身体免疫力。提前准备好考试用品、双证(学生证及身份证),做到诚信考试。

二、为积极应对疫情形势变化,保障同学们身体健康,实施分批、错峰离校,请全体同学在最后一门课程考试结束后尽早离校,两校区学生公寓将于202217日中午1200实行封闭管理。同学们登录数字校园在“请假和备案出入校管理系统(寒暑假离校)”进行报备离校,注明返家行程,并提前将行程告知家人。如确有因疫情管控、车票等无法按时离校的同学,应提交书面延迟离校申请书,经家长确认,由各学院审批汇总后在15日前交至学生处核准,报学校疫情防控专班审批同意后执行。

三、离校前,同学们要打扫好寝室卫生,电脑等贵重物品妥善保管或随身带走。最后离开寝室的同学关好水电及门窗,做好安全检查,并向宿管员报告,以便学校及时进行安全复查。

四、返乡途中,要注意防疫安全,做好个人防护,旅途中妥善保管好个人证件、贵重物品和旅程票据等信息。

五、寒假期间,请同学们养成并坚持“讲卫生、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会、一米线、常通风、用公筷、多运动”等良好卫生和生活习惯。坚持非必要不跨省域长途旅行,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如身体出现不适等异常情况,尽早就医,并第一时间报告班主任/辅导员。合理安排好寒假期间的作息时间,劳逸结合,学习、生活规律有序,春节保持健康、文明的生活状态,严禁参与赌博等各种违法活动。

六、学校寒假从202216日(周四)开始,下学期开学报到时间为226日(周六)、227日(周日),228日(周一)正式上课。若因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报到时间有变,具体返校时间以学校开学前一周通知为准,请同学们关注学校官微和越秀微学工微信公众号相关信息。新学期按照学校分批返校方案按时报到,无故不提前或延迟返校,如有特殊情况,请提前联系班主任/辅导员,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预祝同学们期末考试顺利,假期愉快,阖家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