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专业选修课、外语选修课选课工作通知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78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学期

专业选修课、外语选修课选课工作通知


各学院、相关学生:

2021-2022学年第学期专业选修课、外语选修课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本科:2019级、2020级。

高职(专科):2020级、2021

二、选课时间

1124日中午1230--1126下午10点止。

三、注意事项

1.学院根据《人才培养方案》通知班级、学生应选多少学分、选几门课程,切勿多选。学生一旦选定课程须认真参加学习,课程成绩计入学生个人成绩总表。

2.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选课,选课结束后不接受改/退选。选课名单以系统最终定稿为准,任课教师、学生自行添加、更改无效。

3.专业/外语选修课开班人数一般不少于一个行政班人数,

若开课人数不足将取消课程开课,教务处、学院联动通知相关学生在112610点前进行改选。

四、操作流程

1.学院系统设置。学院(部门)务必在学生选课前进行系统设置,否则学生将无法选课。操作步骤如下:设置好专业/外语选修课程“是否”参与预选、设置好上限人数(尤其是专业方向选修类课程如有要求每位学生都必须参选的选修类课程预选直接设为“否”。

注:同一个课程代码的课程面向年级、专业不一样,请设置好选课面向对象,如下图操作:

2.学生系统选课。学生直接登陆教务系统进行选课。特别提醒:在校内外使用手机4G\5G无法选课,使用VPN容易网络堵塞,建议使用教室无线WiFi和实验室电脑。

 ①登录越秀114导航(http://www.yxc.cn/114),点击“教务系统”。(建议使用兼容性强的谷歌或火狐浏览器。)

 ②打开“统一身份认证平台”页面,输入账号(学号)和密码登陆系统。如忘记密码,可通过登录页的“密码找回”申请取得新密码

 ③进入“教务管理系统”--“选课”栏--“课程预选进行选课。

3./退操作学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系统改/退选。









教务处

20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