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等级考试成绩分析会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96

我校召开等级考试成绩分析会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我校等级考试成绩分析会暨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于1019日在镜湖校区图书馆四楼学术交流空会间顺利召开。会议由叶兴国副校长主持,徐真华校长、教务处处长陈文涛、校级督导组长朱小农、教务处副处长曹宇晖、刘芳、陈珂玮、各学院(部)院长(主任)、教学院长(主任),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与会各相关学院围绕外语等级考试、高端学科竞赛、考研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和经验分享。大学外语部张明主任分析了全校非英语专业学生“CET-4/6”考试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外语教学改革提出了新的思考;英语学院徐英副院长分享了英语学院备考英语专四所采取的举措;中文学院刘召明副院长介绍了中文学院如何提高学生外语等级考试通过率的经验;西语学院吴彦秋副院长分享了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方面的经验;网络传播学院胡秋芬副院长分享了学生学科竞赛经验。

陈文涛处长提出了关于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几点思考:以打造良好的教风、学风为目标,全面加强教学过程管理;以“OBE”理念为指导,全面推进“外语+”战略落地生根。


听了各学院的经验分享后,徐真华校长对英语学院、西语学院、中文学院和网络传播学院在等级考试成绩提升、考研录取率提升和高端学科竞赛获奖等方面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徐校长指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是我们的“主业”。各学院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质量的显性指标,切实抓好课堂教学质量,全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丰富“外语+”战略的内涵,充分发挥我校多语种的优势,突出新文科背景下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多语种翻译人才、多语种外贸人才、多语种跨境电商人才和多语种国际传播人才。

叶兴国副校长就本次会议做了总结。他要求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徐校长提出的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几点意见,制定具体的人才培养质量显性指标提升行动方案,分解任务,落实到人,采取切实措施保证教学过程管理规范有序,课堂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他要求各学院要以OBE理念为指导,以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外语+”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