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三届金融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103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文件



直接连接符 1越外教发〔2021206­




关于举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第三届金融创新大赛的通知


各部、处、室,各学院:

为了培养我校学生的金融实践能力和金融创新能力,推动高校创新金融人才培养,同时为202111月份的“杭州银行杯”浙江省金融创新大赛选拔优秀团队,经研究决定举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三届金融创新大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

竞赛办公室设在2-206

二、竞赛对象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全日制在读本科大学生。

  1. 竞赛内容

金融创新大赛参赛作品主要分三个类别:金融创新产品设计主;金融创新案例分析;金融创新学术论文,以上三类竞赛作品均要求以金融创新为主题,金融创新是指相对于传统金融的新型金融,涵盖新的金融业态、新的金融服务方式、新的金融工具、新的金融产品。参赛同学需从中里任选一个自主组队,联系并确定指导老师,自主选题。

竞赛需提交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分为三个类别:

A类:金融创新产品设计。金融创新产品设计是一个创造性的综合信息处理过程,它将金融需求与设计者的意图转化成为一种具体的金融产品或工具。产品设计过程需具有可行性,应全面确定整个产品的策略、结构和功能。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金融创新产品设计需要满足:社会发展的要求、风险与收益匹配的要求、使用的要求、金融创新的要求。产品设计主要包括四个部分:产品方案基本概念和设计理念、设计方案、产品优势、产品模拟或效果展示。

B类:金融创新案例分析。金融创新案例分析是运用金融理论知识对金融事件进行分析并解决问题的一种作品写作形式。案例分析需要根据选题特点,利用相应的调查工具和方法收集相关资料,并进行整理分析,在此基础上以报告的形式表达出来。案例分析主要包括以下部分:绪论、案例介绍、案例的价值、问题和原因分析、解决问题和改进建议。

C类:金融创新学术论文。金融创新学术论文是对金融领域中的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研究后表述研究成果的理论文章。学术论文应具有创新性,主要包括以下部分:引言、文献综述、理论或实证分析、结论与政策建议。

金融创新产品设计、金融创新案例分析和金融创新学术论文及所附的有关材料必须是中文(若是外文,应附中文译本)。金融创新产品设计和金融创新案例分析字数不超过 15000字,金融创新学术论文10000字左右。参赛文本撰写格式要求见竞赛通知文件中的附件1

  1. 竞赛要求

1.每队3-5人,自由组队,每位学生只能参与一个团队。特别注意:参加初赛选拔的团队才有资格参加11月份的浙江省金融创新大赛。

2.鼓励学生跨院、跨系组队,丰富团队的专业背景。

3.自主选题,完成作品。特别提醒:选题是非常重要的因素,不仅要考虑到选题的意义与背景,也要考虑新颖性,还要兼顾可行性。

4.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未参加其它竞赛、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如涉及侵权,参赛团队则要自行承担相应的责任。参赛作品在内容章节、核心数据、支撑材料等方面均不得与其他作品雷同、不得弄虚作假,否则一经查实,将采取取消作品参赛资格、通报批评等处理措施。

5.参赛者所提交作品必须由参赛选手参与创作,参赛选手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著作权,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其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6.参赛作品必须有原创承诺,参赛作品提交的电子文档、图片、摘要、简介、链接等不得出现学校名称和指导老师姓名,否则视为违规,成绩计零分。

五、奖项设置

比赛设个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等奖不超过参赛人数的5%,二等奖不超过参赛人数的15%,三等奖不超过参赛人数的20%,并发放获奖证书。推荐一等奖团队参上级竞赛。

六、报名及作品提交

1.报名方式:意向报名参赛的同学请加竞赛QQ759044865,报名参赛的同学请务必加入该交流群,大赛各项事宜将在群里统一进行通知。竞赛报名邮箱:1447924401@qq.com。请各参赛队伍将报名表(见附件2)发往邮箱中,邮件标题备注为“金融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参赛团队队长姓名+专业班级”。报名截止日期:20211024日。

2.交稿方式:交稿统一交电子稿,电子稿发至电子邮箱1447924401@qq.com。邮件主题统一写“金融创新大赛校赛作品”。交稿截止日期:20211027日。

七、竞赛联系人

竞赛联系人:王老师、杜同学

联系方式1357557091813858973387


附件:附件1: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三届金融创新大赛作品格式要求.docx

附件2: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三届金融创新大赛报名表.doc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