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合道·越秀”杯日本国情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26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文件



直接连接符 1越外教发〔2021204­




关于举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一届

合道·越秀”杯日本国情知识竞赛的通知


各部、处、室,各学院:

为提高学生的“知日”热情和学习兴趣,拓宽学生知识面,我校决定举办第一届“合道·越秀”杯日本国情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东方语言学院

  1. 参赛对象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在校本科高职学生。

  1. 竞赛主题

竞赛采取现场竞答的方式,试题为与日本历史、地理、文学、语言、传统文化、流行文化、经济、政治、社会等相关的常识性问题,题型包括选择题、填空题和判断题。

  1. 竞赛时间

报名时间:20211014日—1023

在报名截止前将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122603294@qq.com

比赛时间:20211113(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竞赛流程

1)初赛

初赛形式为现场竞答或笔试。

当报名参赛人数少于30人,采用现场竞答的形式。将所有选手分成5人一组或6人一组,分组进行比赛。题型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必答题答对加分,答错或不答不加分;抢答题答对加分,不答不加分,答错或提前抢答倒扣分。最终选拔总分前12名进入半决赛。

当报名参赛人数超过30人时,采用笔试的形式。

笔试题型为选择题和填空题,共50题,满分100分,选拔前12名进入半决赛。

2)半决赛

半决赛形式为现场竞答。

12名选手分为两组,每组6人。题型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必答题答对加分,答错或不答不加分;抢答题答对加分,不答不加分,答错或提前抢答倒扣分。选拔总分前6名进入决赛。总分第7名和第8名的选手获得三等奖。

3)决赛

决赛形式为现场竞答。共6名选手参加决赛。

题型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必答题答对加分,答错或不答不加分;抢答题答对加分,不答不加分,答错或提前抢答倒扣分。

竞赛结束后,总分第1名的选手获得一等奖,总分第234名的选手获得二等奖,总分第56名的选手获得三等奖。

  1. 奖项设置

竞赛设置一二三等级。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选拔前3名参与上级笹川杯全国高校日本知识大赛。

  1. 竞赛联系人

联系人:段老师

联系电话:13102016229

邮箱:122603294@qq.com

办公室:东方语言学院F351


附件1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一届“合道·越秀”杯日本国情知识竞赛报名表.xlsx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2021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