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五届物流仿真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54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文件



浙外教发〔2021199­




关于举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第五届物流仿真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部、处、室,各学院:

为应对物流业数字化转型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挑战,培养学生的批判性和创造性思维,激发创新创业灵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适应社会需要,提高学生熟练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学生间的学习与交流,同时,积极备战“百蝶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我校决定举办第三届物流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国际商学院

竞赛办公室设在国际商学院物流管理系。

  1. 参赛对象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

  1. 竞赛主题

本次竞赛的物流企业案例背景选取了一家生鲜连锁新零售企业,是具有全国生鲜冷链配送行业领先技术的仓配物流服务管理公司,为生鲜食品行业客户提供冷库仓储、安全质检、货物包装、分拣加工、冷链宅配、门店配送等一体化冷链仓储物流服务。

公司相关资料与业务数据详见附件。根据提供的信息利用相关专业知识和工具完成物流中心运营方案(具体参考指标见附件2.3.4.5)。

、参赛要求

(一)选手要求

竞赛以队为单位,每支参赛队伍由3名选手(其中一位为队长,负责联络)和一名指导老师组成。

(二)方案要求

需要学生根据提供的赛题,综合考虑企业现存的经营规模、经营方式、经营理念等方面的各类因素(包括客户、服务能力、运营规模、运作模式等等)进行数据分析、业务管理、资源分配,根据所学的理论知识解决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一系列问题,设计出合理的解决方案。

、竞赛时间安排

(一)竞赛报名

1.报名截止时间20211012

2.报名方式:各参赛队伍按要求下载填写《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报名表》(附件1),电子表发送至邮箱413129220@qq.com。竞赛办公室将审查核对报名信息,完整无误即报名成功。

(二)参赛形式

1.参赛队伍报名成功后,根据校赛规程要求,根据校赛赛题由各队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方案设计,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方案。

(三)提交作品

1.交稿截止时间:20211012日。

2.交稿内容:

各参赛队伍于20211012日晚20:00前将本组运营报告电子版发送(备注团队名称)至邮箱413129220@qq.com

(四)作品评审

设计方案于20211013日由评委进行评分。

、奖项设置和评奖原则

(一)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团队奖若干。一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5%,二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10%,三等奖不超过参赛队数的25%。一等奖的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百蝶杯”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

(二)评奖原则

评委从设计方案相关材料的真实性与完整性、方案的创新性、方案的技术先进性、完成方案的工作量与工作难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程度等方面对设计方案进行评审并确定各奖项的归属。

(三)方案评分标准

1.参赛方案必须符合本竞赛的“竞赛要求”;

2.倡导在数据分析的基础上进行有深度的设计;

3.非常鼓励体现独立思考,有探索意识的设计;

4.应充分体现管理活动中强调的经济性的原则,从成本的角度考虑方案的设计;

5.方案设计主要从方案设计的完整性10%、科学性30%、准确性30%、创新性20%、规范性10%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

七、竞赛联系人

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电话:13507735606

办公室:2-335-1


附件:附件1: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五届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2: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第五届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比赛案例.doc

附件3:冷链物流中心平面布局图.pdf

附件4:历史有效订单.xls

附件5:物料信息.xls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20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