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校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222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全校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相关学生: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本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本科(含专升本)2018级、2019级、2020

高职(专科):2019级、2020

二、选课时间

线下课程(在校老师上课):9151200——9172200

线上课程(智慧树网络课程):9221200——9242200

三、注意事项

1.本科学生在毕业前须修满6个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计算机选项类的1学分须另外选课学习),其中2018级、2019级本科学生艺术素质类课程要求至少修满1学分;2020级本科学生艺术素质类课程要求至少修满2学分。

2.专升本学生必须在毕业前修满2个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

3.高职(专科)学生必须在毕业前修满4个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其中艺术类课程要求修满1学分(计算机选项类1学分须另外选课学习)。

4.2018级本科(含专升本)、2019级高职学生,若通识选修学分还未修满,须在此次选课中选满课程学分,以免影响正常毕业。

5.所选课程的上课时间不要与学生个人课表上已排课程的时间冲突,尤其是后半学期开设课程。

6.所选课程不得与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已有的课程重复(同名或内容雷同),不得与已修且已获得学分的课程重复。

7.若选课人数不足,教务处将取消课程开课,通知相关学生在91816点前进行改选或退选,事后不接受任何理由的退/改。

8.选课名单以系统最终定稿为准,任课教师、学生自行添加、更改无效。所选课程纳入学分制收费,成绩显示在学生个人成绩单。

9.线下课程授课(在校老师上课)分为前半学期和后半学期。上课周次分别为第0209周(秋季上)和第10-17周(秋季下)。

10.线上课程(智慧树网络课程)的学习时间为928日——1226日,考试时间为20211227日——202213日。成绩组成为:平时成绩30%+章测试10%+见面课20%+期末考试40%,其中平时成绩=学习进度15%+学习行为15%,学习行为分是指学习的规范程度,违规学习将会影响学习行为分。要求按时进行见面课学习,如错过,可以通过见面课视频回放的形式进行学习。线上课程(智慧树网络课程)操作手册具体见附件。

四、选课操作方法

1.在规定时间内,学生通过公寓宽带、实验室电脑、教室无线WiFizyuzyufleduroam信号)直接登陆教务系统进行选课。特别提醒:在校内外使用手机4G\5G无法选课,使用VPN容易网络堵塞,建议使用教室无线WiFi和实验室电脑。

2.登录越秀114导航(http://www.yxc.cn/114),点击“教务系统”。(建议使用兼容性强的谷歌或火狐浏览器。)

3.打开“统一身份认证平台”页面,输入账号(学号)和密码登陆系统。如忘记密码,可通过登录页的“密码找回”申请取得新密码。

4.进入“教务管理系统”----“选课”栏----“自主选课”。

5.进入选课页面后,点击“查询”----“通识选修课”----“选课”,选定后可在界面右侧查看“已选课程信息”。

教务处

202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