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61



我校与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524日下午,我校与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举行视频会议,共同签署两校合作协议。马来西亚沙捞越大学校长Mohammad Kadim Suadi、副校长Ahmad Hata Rasit、全球事务主任Shanti Faridah Salleh以及11个二级学院院长出席会议。我校校长徐真华、副校长魏小琳、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王景以及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国际商学院、网络传播学院的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Mohammad Kadim Suadi发表讲话,对本校的办学历史、学院设置、办学特色、国外友好院校交流合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意味着双方的合作更进一步。他期待合作交流以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号召,进一步推动教育国际化的发展步伐。

徐真华向Mohammad Kadim Suadi及沙捞越大学的各二级学院院长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和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徐真华感谢沙捞越大学的领导为推进两校合作所做的努力。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与交流,尽早筹划落实推进合作交流项目的开展,并邀请沙捞越大学的各位领导参加于今年10底在我校举办的第20届亚洲大学校长论坛。

最后,双方就共同感兴趣的合作领域、合作方式及可能性初步交换了意见。并共同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马来西亚砂拉越大学(Universiti Malaysia SarawakUNIMAS)是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重点培养的20所公立大学之一,位于马来西亚东马婆罗洲的沙捞越州,也是马来西亚东部规模最大,排名第一的综合性大学。优势专业有环境科学、艺术设计、计算机工程、工商管理、经济学、艺术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