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126

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不断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搭建学生之间的交流平台,202156日下午两点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经验交流会在镜湖校区如期召开。

交流会现场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两位优秀的学生进行分享。两位同学均有开展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经验并对此有自己独到的一些观点和看法。

第一个进行分享的是酒店管理学院的徐文健同学。他主要围绕什么是国创,

国创申报流程、参加国创的优势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同时分享了自己国创项目的思路源泉和一些看法和建议,让参加分享会的同学深入了解了申报项目的后期工作,也对申报的选题方向有了一定的认知。

徐文健同学

接着是来自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的李泽宁同学和同学们交流了一些他之前完成国创项目的一些经历和感想。他主要就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类型、申报过程、实施阶段、中期检查、结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的各环节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外,他也分享了自己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特别经历和一些感悟。

李泽宁同学


    在团队的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进行了提问与交流。教务处也给予积极参加提问的同学们分发了一些文创小礼品以资鼓励。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清楚了参加创新创业项目的意义所在,明确了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经过这次分享会后,积极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合自己专业开拓自己的思维,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