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9浙江省其他本科院校国际化总体水平”排名中位列第二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242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2019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年度报告》,我校以综合得分30.518位列“浙江省其他本科院校国际化总体水平”第二名,继续保持全省同类高校前列,学校已连续7年位列前二名,其中有5年位列第一。

据悉,《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年度报告》是浙江省教育厅委托浙江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每年组织进行。此次年度报告共调查了我省95所高校2019年国际化发展情况。在此基础上,通过对各学校学生国际化、师资队伍和管理队伍国际化、课程与教学国际化、国际合作等情况分析,按照《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规划(2010-2020年)》的12项国际化指标为依据对硕博授权高校、其他本科院校、高职高专院校、独立学院等4个类别进行了排序。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加强内涵建设、优化人才培养质量为工作的着力点,积极实施国际化战略,开展多元国际合作,与32个国家和地区的160余所高校和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学校通过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稳妥有序推进中外合作办学,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2019年,我校与新西兰东部理工学院合作申报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东部理工数据科学与传播学院”获得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该机构的获批,实现了我校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突破。同年,学校荣获浙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突出贡献单位”荣誉称号。成绩的取得是对我校近年来国际化发展的又一次肯定,学校将继续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精耕细作,夯实基础,扎实推进学校教育国际化工作,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更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