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1-03-17浏览次数:56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文件



浙越外教发〔202127


关于组织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部、处、室,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推荐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10号)《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新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函〔202147),现开展我校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和条件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认识新时代新使命对建设发展新文科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已有工作基础和具体情况,科学梳理新文科教育改革发展的基本脉络,认真总结前期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实施及新文科教育改革的成功经验,以申报和组织开展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为抓手,加快新文科建设,全面推动新时代文科教育创新发展,不断提高文科人才培养质量。

2.申报项目需有相关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支撑

二、选题及申报要求

1.选题领域及选题方向参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详见附件1,以下简称《项目指南》),设新文科建设发展理念、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领域分类推进、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6个选题领域、22个选题方向。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3年。

2.申报数量:全校不超过2项。

3.各学院为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专家库推荐1名专家。专家须对新文科建设有突出研究成果或丰富实践经验

三、材料报送

课题申报者需认真填写《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荐表》(附件2),各学院(部)做好课题审核、汇总工作,并将附件2、附件3电子版(Word格式)专家简历的WORD发送邮箱:3478639040@qq.com,课题受理申报时间自即日起至2020326日,逾期不予受理。联系人:教务处教学科王敏,电话:13643793588



附件:附件1 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指南.doc

附件2 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推荐表.doc

附件3 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汇总表.doc








教务处

2021317











直线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