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常规抓教学,深入检查促提升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1-03-05浏览次数:62

 立足常规抓教学,深入检查促提升

                  ——教务处组织开展期初教学检查

为确保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3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费君清,副校长叶兴国、朱文斌、魏晓琳,党委副书记施文妹,财务总监高琴波,校长助理王建忠,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以及校院两级督导开展了“开学第一课”的教学检查。

此次检查兵分四路,费君清、高琴波带领检查组深入镜湖校区网络传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东部理工学院;魏晓琳带队检查国际商学院、金融学院、酒店管理学院和留学生院;叶兴国、朱文斌带队赴稽山校区英语学院、西语学院;施文妹、王建忠赴稽山校区东语学院、应用外语学院。领导们走进课堂,着重对教师到课、备课、上课学生出勤、学习态度、精神风貌师生教材、防疫布置、实验物资、教学环境等情况开展全面检查听取各学院(部)相关领导对于各自学院期初工作的详细介绍;对进一步完善设施设备、优化教学环境、营造学习氛围等方面进行深入指导要求各学院推陈出新,以服务广大师生的理念积极开展工作


从第一天检查情况来看,学校在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同时,教学秩序井然,课堂教学纪律良好,课堂氛围活跃,整体教学环境良好,教学服务保障到位,各学院(部)开学初的各项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期初教学检查为期。检查结束后,相关部处、学院(部门)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严格督促、细化管理,强化整改落实。在新学期的工作中,全校上下将继续以教学工作为核心,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工作,加强教学秩序检查力度,加过程监控,对教风学风常抓不懈,努力打造“以学生为中心”的高质量课堂,不断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