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活动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90

教务处积极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活动

李钦丹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独立思考、善于质疑、勇于创新的探索精神和敢闯会创的意志品格,不断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20201126日下午由教务处组织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经验交流会在镜湖校区召开。

本次活动一共邀请了三个优秀的学生团体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均在2019年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立项,并顺利完成研究成果通过结题。

第一个团队是来自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的李泽宁同学和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的潘宣霖同学。他们就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类型、申报过程、实施阶段。中期检查、结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的各环节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外,两位同学也分享了自己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特别经历和一些感悟。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让今后申报的同学们少走弯路。


 李泽宁同学和潘宣霖同学团队


第二个进行分享的是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的郭锦涛同学和国际商学院的汪鑫济同学团队。两位同学强调了一些项目申报以及结题报销的注意事项,同时分享了自己国创项目的思路源泉和一些看法和建议。让参加分享会的同学深入了解了申报项目的后期工作,也对申报的选题方向有了一定的认知。

 郭锦涛同学和汪鑫济同学团队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网络传播学院的陈灵燕同学,她主要围绕申报流程、实地调研、论文撰写、项目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同学们也从陈同学的分享中,了解到如何去实地调研获取信息、如何将项目转化为成果等等。


 陈灵燕同学


 在团队的分享结束后,同学们都踊跃发言,进行了提问与交流。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清楚了参加创新创业项目的意义所在,明确了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性。

 希望同学们能经过这次分享会后,积极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结合自己专业开拓自己的思维,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