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浙江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0-05-05浏览次数:323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文件


浙越外教发202040



关于开展2020年度浙江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处室: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实施意见》(浙政发20199)等文件精神,现就2020年省级双创示范基地申报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总体思路

为更好发挥“双创”带动就业的重要作用,根据国家和我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问题导向、创新模式”的基本原则,通过试点示范完善双创政策环境,建设一批高水平的省级双创示范基地、培育一批具有市场活力的双创支撑平台、突破一批阻碍双创发展的政策障碍、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双创模式和典型经验并在全省推广,进一步优化双创发展生态,激发全社会创新动力、创造潜力、创业活力,推动形成全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新局面。

  1. 申报条件与要求

示范基地原则上要选择创新创业资源丰富、体制机制基础好、示范带动能力强和组织实施条件好的高校和科研院所。

高校和科研院所示范基地:重点依托人才优势明显、科研实力较强、且在促进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创业培训等方面具有丰富实践和有效经验的高校和科研院所。

建设目标:以高校和科研院所为载体,深化教育、科技体制改革,完善知识产权和技术创新激励制度,充分挖掘人力和技术资源,把人才优势和科技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经济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探索形成中国特色高校和科研院所双创制度体系和经验。

建设重点:完善双创人才培养与流动机制;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构建青年科技人才与大学生创业支持体系;建立双创支撑服务体系等。

三、申报程序及时间要求

(一)示范基地申报单位提出创建省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申请,并需编制浙江省省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方案(2020-2022年)(编制提纲附后)和2020年度实施计划。

(二)申报学院于2020510日将申报材料以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三份)两种形式报送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人:章含知,联系电话:89114073,电子邮箱:254157769@qq.com

(三)学校将在各学院申报基础上,组织相关专家评审进行推荐。

五、申报要求

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性,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委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和重中之重,全面推进大学生“双创”工作,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

请各学院加强针㢟领导,制定专任负责,严格按照申报条件和要求,认真做好申报相关工作。


附件:浙江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工作方案编制提纲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202055








附件:


浙江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工作方案

编制提纲


  1. 基础条件

总结本地区、本单位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工作基础、取得的成效,全面分析建设双创示范基地具备的优势条件。

  1. 总体思路

结合本地区、本单位的发展思路、发展战略,提出建设双创示范基地的总体思路、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基本原则等,发展目标要设置相应指标进行支撑。

  1. 主要任务

围绕双创示范基地建设重点,细化形成本示范基地打造众创空间、建设双创平台、培育创新主体、构建创新创业生态,加强双创文化建设、建设服务型政府等方面的主要任务;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性地提出其他示范任务。

  1. 政策举措

围绕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已出台的政策措施和本地区、本单位拟自行出台的相关政策举措,提出本示范基地在创业创新生态培育、双创支撑平台搭建、双创文化建设、创业创新资源共享、双创支撑服务体系建设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拟探索创新、先行先

试的具体举措。

五、重点工程

围绕示范基地建设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等,提出推进示范

基地建设的重点工程。

六、保障措施

围绕组织领导、管理机构、协调推进、监督考核、资金保障

等方面,提出推进示范基地建设的保障措施。

七、相关附件

包括示范基地指标设置、重点项目清单和地方出台的政策文

件等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