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首届“SPT杯”大学生广告创意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毛临川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414

各部、处、室,各学院:

为积极推动我校大学生与企业、行业的接轨,活跃大学生课外文化生活,激发大学生创意灵感,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培养,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培养企业行业需要的优秀人才,经研究决定举办校首届“SPT杯”大学生广告创意设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承办:网络传播学院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竞赛内容及参赛规则

本次竞赛设9个参赛类别,分别如下:

1.平面类(移动端、传统媒体)
2.视频类(影视、微电影)
3.动画类
4.互动类(移动端、场景互动)
5.广播类(广播电台、互联网音频)

6.策划案类 (广告策划、营销策划)
7.文案类(广告语、创意脚本、品牌故事等)
8.营销创客类(指定品牌项目)
9.公益类(自由选择作品类别创作)

参赛作品必须按照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和浙江省大学生广告艺术竞赛专家委员会指定的统一命题和统一规定的企业背景资料(参见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网站http://www.sun-ada.net/)进行创作。

各类参赛作品应以原创性为原则,遵守《广告法》和其他国家有关法律及政策法规、行业规范等要求。鼓励采用广告新思维、新形式、新媒介进行设计和策划。

重要说明:学校将在获奖作品中择优推荐作品参加浙江省第六届大学生广告创意设计竞赛暨选拔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四、作品规格及提交要求

(一)平面类(移动端、传统媒体)
移动端:移动端发布的静态广告,作品可超过6幅加手机型边框,或长幅广告,可排版在3A3页面上。
传统媒体:包括纸质媒体广告、VI设计、包装设计、产品设计等。

提交: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RGB, 规格A3297×420mm),分辨率300dpi,作品不得超过3张页面。

(二)视频类(影视、微电影)
  影视广告或带有故事情节的微电影广告
1.拍摄工具及制作软件不限,影视广告时间: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自选。微电影广告30-180秒。画面宽度不小于600像素,不要倒计时。

2.提交:成片flv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0MB
(三)动画类
  创作方式及制作软件不限,作品要符合动画广告的概念。24/秒,时间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自选,配音、配乐,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件,画面宽度600960像素,不要倒计时。
  提交:成片swf格式或flv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20MB
(
四)互动类(移动端、场景互动)
1.互动广告包括:A.移动端(手机)H5互动广告;

B.场景互动广告,不限位置。
  2.提交作品的格式:
  (1)线上互动类作品

   ① 用HTML5软件制作。可以为H5动画,H5游戏,H5电子杂志,H5交互视频等。
   ② 作品分辨率要适合手机屏幕尺寸,即默认页面宽度640px,高度可以为1008px1030px,页数不多于15页。

③ 作品需提交作品发布后的链接及二维码。

2)场景互动广告以H5文件形式加以演示说明,并提交作品链接。

(五)广播类(广播电台、互联网音频)
  广播广告和移动端APP音频广告。广播时间15秒或30秒两种规格自选,系列作品不得超过3件。
  提交:mp3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3MB
(六)策划案类(广告策划、营销策划)
  可以做广告策划案或其他类策划。

1.内容要求
  (1)内容提要;(2)市场环境分析(数据翔实,引用数据资料注明出处,调查表附后);(3)营销提案;(4)创意设计执行提案;
5)媒介提案;(6)广告预算(应符合企业命题中的广告总预算)。
2.提交
  实物作品提交:策划书打印规格为A4, 正文不超过30页,附件不超过10页,装订成册。随策划书同时提交PPT文件。
3.策划案可根据命题资料另拟广告主题,重新设定广告语。

(七)文案类(广告语、创意脚本、品牌故事等)
  提交:可编辑的pdf文件,字号不小于4号,文件大小不超过1MB
(八)营销创客类(指定产品)
  待定。
(请关注大广赛官网http://www.sun-ada.net/
(九)公益类(自由选择作品类别创作)
1.公益命题类可以以平面、视频、动画、互动、广播、文案、策划案等类别自选创作。

2.作品规格、提交方式及要求,按相关类别标准执行。

五、参赛流程及须知

1.参赛流程

1步:登陆大广赛官网http://www.sun-ada.net/下载命题。
  第2步:作品创作。
  第3步:上交作品给指导老师,指导老师审核确认作品规范及质量后上交作品到竞赛办公室。

2.参赛须知

1)作品展示部分不准出现院校、系、姓名及其他特殊标记。
  (2)每件参赛作品均需存入U盘并随报名表一并提交。
   (3)集体创作的作品作者人数要求:

  平面类、文案类不超过2人,互动类、广播类不超过3人,视频类、动画类、策划案类、营销创客类不超过5人;并在报名表创意小组名单和报名签字一栏中按第一、第二、第三、第四、第五作者的顺序填写。
 每件作品的指导老师:平面类、文案类作品不得超过1人,其他类别作品不得超过2人。
  (4)学生创作所用素材请在报名表中注明出处。
六、奖项设置

竞赛按照作品类别,分别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不超过参赛作品数的10%,二等奖不超过参赛作品数的15%,三等奖不超过参赛作品数的25%

七、作品提交时间、地点、联系人及相关注意事项

指导老师为单位将学生参赛作品及报名表放置于U盘,其中每个学生都单独建立一个文件夹(以“学号+姓名+班级” 命名),贴上标签后提交至竞赛办公室(镜4-104),U盘比赛结束时退还给指导老师。请指导老师对作品规范严格把关,对不符合作品规范要求的作品直接作淘汰处理

  

截稿时间:201868

联系人:胡老师、詹助理

联系电话:胡老师:13606557536/667536

詹助理:17858113903/693903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2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