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首届经济管理 案例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毛临川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251

各部、处、室,各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对企业管理的认知水平,增强大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和团结协作精神,发掘、提炼、传播当前经济转型升级和管理创新实践中的特色亮点,推广先进适用的管理理念、方法和模式提供案例借鉴。经学校研究,决定举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首届经济管理案例竞赛,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承办单位:国际商学院

竞赛办公室设在2-401,由闫芃燕兼任办公室主任,联系方式:15967503196

二、竞赛对象

参赛对象: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普通全日制在校学生,竞赛以代表队的案例作品形式参赛。(国际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社团会对参赛者进行培训,有兴趣的同学均可报名参加)

组队要求:每个参赛队队员不超过5名,指导教师不超过2名。(指导老师可以自己找,也可报名后由社团安排)。

三、参赛形式与要求

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以实践调研为基础,采用自主选题方式,参赛队选择某一经济管理领域的研究对象(企业、行业、区域),通过对研究对象进行深度调研,结合相关经济管理理论的运用,深入分析研究对象的成功经验或失败教训,撰写成参赛案例(参赛文本撰写结构见附件2

为保证案例调研的真实、可靠、公益性,参赛的案例应取得研究对象出具的授权书(见附件3)。企业调研案例由所调研企业出具,行业调研案例由相应行业主管部门或行业协会出具,区域经济调研案例由所在地经济和信息化管理部门出具。

所有案例作品必须为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并通报学校。参赛案例作品许可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主办方在本学校教学中推广使用,部分优秀案例将推荐参加绍兴市第九届大学生管理案例分析大赛和浙江省第四届大学生经济管理案例竞赛。

四、竞赛安排

(一)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 326日至49

报名方式: 各参赛队伍按要求填写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首届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报名表(附件1,电子稿发送至人力资源管理社肖同学邮箱1002077254@qq.com截止于4月9日晚20:00如有疑问可咨询:杜同学,17857058852/678852

大赛组委会将审查核对报名信息,完整无误即报名成功。

报名表纸质稿请于4912:30-13:20,17:30-18:2041012:30-13:20交于国商一楼大厅,届时人力资源社团成员将会设摊收取。

(二)比赛环节:

1.书面评审由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双向匿名评价,决出获奖作品

2.现场答辩:现场答辩安排在第14周,根据成绩排名决出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现场答辩以PPT展示的形式对案例进行讲解、分析及演示,并回答评委提问(每队时间不超过15分钟)。

现场答辩具体事项将由人力资源社团届时另行通知。

五、评审规则

评审分为书面评审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

书面评审。各参赛队伍选送的参赛作品,竞赛办公室按照匿名和回避原则将参赛作品发给专家进行评分,每份作品由4位专家评分,取平均成绩作为参赛作品的书面成绩。评分细则如下:

项目

评分说明

选题与调研(25%

选题的典型性和代表性(10%

案例调研的深入程度(15%

案例分析

60%

核心问题表述的清晰程度(5%

理论与方法运用的合理性(20%

案例分析逻辑的严谨性和清晰性(20%

分析结论的科学价值和应用价值(15%

报告撰写

15%

结构的合理性(5%

写作的规范性(5%

案例的可读性(5%

现场答辩阶段。现场答辩分组进行,每组至少3位专家,取平均成绩作为案例作品的现场答辩成绩。评分细则如下:

项目

内容

评分

内容

陈述(40%

作品制作展示

20%

展示作品是否能够体现案例报告内容,结构安排是否合理,PPT质量

陈述表达能力

20%

陈述者的口头表达能力,思路是否清晰。

答辩

情况

40%

准确性(15%

回答问题符合客观实际。

逻辑性(15%

回答问题的逻辑性,考虑是否全面。

反应能力(10%

对问题的理解力和反应速度。

团队合作(20%

团队之间是否分工明确、合作融洽。

书面评审成绩占总成绩的50%,现场答辩成绩占总成绩的50%,所有成绩计算精确到小数点后2(四舍五入)

各参赛作品的最终获奖等级,由竞赛委员会审议后公示,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公布。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将产生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优胜团队奖若干名。发放获奖证书及奖品。获奖作品将推荐参加下学期绍兴市管理案例分析竞赛及浙江省经济管理案例竞赛。

七、竞赛日程安排

参赛队伍报名

326日—49

各参赛队上交策划案电子稿、打印稿

49日—518

策划案分发给各评委初审

518日—525

决赛

14

决赛地点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镜湖校区2-321

八、交稿方式

交稿时间:49日至518

交稿内容:参赛文本及授权书的电子稿1份、纸质稿4

交稿方案:各参赛队伍于5月18日晚20:00前发送参赛文本及授权书的电子稿(备注团队名称)至人力资源管理社肖同学邮箱1002077254@qq.com。如有疑问可咨询:杜同学17857058852/678852

参赛文本及授权书纸质稿于51712:30-13:20,17:30-18:2051812:30-13:20交于国商一楼大厅,届时人力资源社团将会设摊收取。

九、异议制度

为保证竞赛的公正性,对评奖结果实行异议制度,“异议期”自公布评审结果之日起一周,过期不再受理。异议须以书面形式向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提出,个人提出的异议,须写明本人的真实姓名、学院、班级、电话,并有本人的亲笔签名;团队提出的异议,须写明联系人的姓名、学院、班级、电话,大赛主办方对提出异议的个人或团队严格保密。

十、竞赛公约

请参赛队伍认真阅读本公约,报名参加本次竞赛即表示同意遵守以下大赛公约,在比赛过程中任何违反本公约行为主办方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

1.参赛选手对参赛作品负责,如不具备所有权,因剽窃、抄袭他人作品而引起的一切后果及责任由参赛选手承担,竞赛主办方不承担任何责任;

2.竞赛主办方对所有稿件拥有非商业目的的新闻报道权及集结出版权;

3.竞赛主办方对本活动拥有最终解释权。

请各位参赛学生加入赛事QQ群:710492917

  

附件1: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首届经济管理案例竞赛报名表

附件2:案例研究报告结构

附件3:版权页信息

2018326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