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语言学院学子在“第二届中国大学生韩国语短视频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10

东方语言学院学子在“第二届中国大学生韩国语短视频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926日,第二届中国大学生韩国语短视频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院朝鲜语专业梁佳杰组合脱颖而出,斩获桂冠。

本次大赛旨在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察哈尔学会指导,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主办,浙江省中韩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会和韩潮不寒承办、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协办,并得到浙江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的大力支持。

大赛以“城·事——我的城市,我的故事”为主题,旨在对外展示当代中国传统与现代融合的城市风貌,展现出当代中国大学生的蓬勃朝气,为全世界了解中国提供了一个新时代窗口。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一百多所高校的近300组朝鲜(韩国)语专业学生参赛,最终评选出人气奖10组、优秀奖12组、三等奖6组、二等奖4组、一等奖1组。人气奖由网络投票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由评审专家从主题内容、语言表达、作品拍摄三个维度评审选出。

经过专家评委的严格评审,我院朝鲜语专业梁佳杰组合的参赛作品《그곳을차마꿈엔들잊을리야》(指导教师:金爱花)画面优美、语音流利且极具感情、制作精良,令人眼前一亮,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荣获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姚瑶、张浩东组合(指导教师:王永准)获得人气奖。

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展现了我院韩语系学生的韩语表达能力,还展现了我校的韩语教学水平,凸显了我校朝鲜语专业的办学特色及“国家一流专业”的优势,培养了学生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为培养国际化人才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