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网传学子再获佳绩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32

2022年“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网传学子再获佳绩

近日,2022年“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大赛国赛省赛获奖名单发布,网络传播学院师生喜获佳绩:5组学生作品国赛获奖,14组学生作品省赛获奖;3组教师作品国赛获奖,2组教师作品省赛获奖。

本次大赛获得国家级三等奖的是数字媒体艺术1801班的徐雯、李溦创作的“绮域敦煌——纹样设计”作品,数字媒体艺术1907班陈屹航、数字媒体艺术1906班陈凯、数字媒体艺术1908班郑杰博创作的作品“逾越绍的逐疫者”,新闻学2001班徐婧、李维维、数字媒体艺术1905班俞家宝、网络与新媒体2002班祝佳怡、詹梦婷创作的作品“奶奶”以及数字媒体艺术1905班的叶俊仪和郑彦頔创作的作品“山哈”。

(学生组国赛三等奖:“绮域敦煌——纹样设计”和“奶奶”作品展示)

  

(学生组国赛三等奖:“山哈”作品展示)

获得国家级二等奖的是由陈珏如老师创作的“佩德罗.巴拉莫”作品,获得国赛论文学术奖的是张佳怡老师的论文“绍兴城市更新与历史文化街区活化的跨领域研究”,还有获得国家级论文优秀奖的是李橙老师的论文“Research on the Design and Development of Cultural Creative Products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Consumer Psychology”。师生作品风格多样,各具特色,反映出了学院设计学科专业人才创作常态、理念及思考方式,较全面展现了学院设计学科的发展和水平,是学院内涵建设的重要成果。

据悉,网络传播学院为本次赛事未雨绸缪,从202111月开始在学院召开竞赛宣讲会,到12月师生开始筹备参赛作品,寒假期间指导老师积极辅导学生作品,经历了近3个月的时间收集了256份参赛作品,最终选出86份作品参加省赛,师生热情高涨、积极响应,最终在取得省赛19个奖项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积极备战国赛,最终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