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网上“教师评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98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文件



浙越外教发〔2021106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学期

网上“教师评学”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教师评学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评价学风状况的重要依据。通过教师评学,可获得学生学习情况的第一手资料,将为改进教学工作,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起到积极促进作用。本学期,教师评学工作将在网上进行,现将教师评学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学内容及时限

1.评学内容:主要评价学生态度、课堂行为、课堂纪律、学习效果、班级学风主要优点及不足等。

2.评学时限:202152410:0053122:00(直接访问:http://my.zyufl.edu.cn114导航里的教务管理系统,进入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用户名为工号,选择教务管理系统进入,点击教学评价—教师评学进行评价)



二、参评人员及评学范围

1.参评人员:本学期承担教学任务的所有教师(含专、兼职教师及外聘教师)。

2.评学范围:全校各班级

三、评学要求

1.请各学院认真组织本部门所有任课教师(含专、兼职及外聘教师),按学院要求开展网上教师评学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教师评学工作。

2.各位参评教师应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对任课班级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评价,确保评价数据和信息真实可靠。

3.参评教师对其任教的教学班学生的学习情况都要进行评价(全校公选课不用参评)。教师评学时应仔细阅读《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师评学指标体系表》(附后),按要求进行评价,不要空项、不要全选同一等级,如全打优或全打不合格;表中“其他评价评语”栏可填写“班级学风主要优点及不足”,是对班级学风定性评价及教师的进言献策,需用文字简要描述。

4.参评教师可于202152410:0053122:00期间上网进行评学。网上评学流程详见《教师评学须知》(附后)。

5.各学院根据教师评学结果,对所辖班级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分析,找出存在的主要优点和问题,提出解决问题和加强学风建设的措施,并撰写本学院教师评学总结分析报告,于202164下班前将报告以电子和纸质档形式送交教务处(李宏恩老师处)、学生处(余芳老师处)。同时将本学院各班级的教师评学情况向各班班主任或辅导员反馈。班主任或辅导员要召开主题班会,向学生反馈评学信息,研究制定提高学习质量和效率的措施。对在教师评学中,在本学院排名后数10% 的班级要落实帮扶整改,对前10% 的班级要总结优良学风的经验,进行表彰。

6.学校教务处、学生处对全校教师评学情况进行汇总、统计分析,撰写全校教师评学总结分析报告,作为改进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依据。同时评价结果将作为学院班级各类评比的重要依据。



附件1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师评学须知

附件2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师评学指标体系表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2021520



附件:1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师评学须知


 ★评学须知

1.参评教师要对其本学期任教的教学班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评价。

2.教师评学时应仔细阅读《教师评学指标体系表》(附后),熟悉评价内容、评价等级及评价说明,按要求进行评价。不要空项、不要全打同一等级,如全打优或全打不合格;表中“其他评价与建议”栏,是对班级学风定性评价及教师的进言献策,需用文字简要描述。

3.教师在网上评学操作出现异常现象时,请与教务处联系,教务处电话:89114076

4.请各位参评教师本着客观、公正的态度进行评学,确保评价数据和信息真实可靠。

 ★ ★评学流程

1.打开Internet Explorer 在地址栏输入http://my.zyufl.edu.cn114导航里的教务管理系统,进入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用户名为工号,选择教学管理系统进入。

2.进入教学管理系统后,点击“教学评价”→“教师评学”。

3.按“评价内容”对教学班级进行评价、填写“其他评价评语”,并保存提交,即完成一个班级评学。

4.选择“可评价教学班信息名称”中下选下一个可评教价班级。


祝您评学成功!



附件2: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师评学指标体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