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学生期末缓考申请、教师取消学生考试资格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98

关于做好学生期末缓考申请、教师取消学生

考试资格申请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做好期末缓考、取消考试资格申请工作,现将申请要求及网上操作流程通知如下:

一、缓考申请范围和注意事项

1.因患急病、赴国(境)外实践或与非常规性考试时间相冲突,不能按时参加考试者,可申请期末考试缓考。非常规性考试主要指研究生入学考试、各类国家等级考试、公务员考试等。

2.缓考手续应当在考前登录正方教务系统线上办理,逾期不补,否则旷考处理。学生网上申请缓考,学院负责网上审核,教务处负责网上审批。

3.缓考者原则上需参加下一次同一课程的考试,同一门课程只准缓考一次,缓考不及格不予补考。

4.如学生在办理缓考手续期间弄虚作假,取消缓考资格,成绩记为0分,且无补考机会。

二、取消考试资格范围

1.学生一学期内无故缺课累计达该课程教学时数1/3及以上者。

2.一学期缺交作业次数累计达1/3及以上者。

3.抄袭他人作业和实验报告,经批评教育仍不改正者。

三、操作流程

(一)学生网上申请期末缓考流程

1.登录学校网站,网址为:http://my.zyufl.edu.cn。登陆后,点击“教务管理系统”。

如忘记密码,可通过登录页的“密码找回”申请取得新密码。

2.点击“报名申请”,选择“教学项目报名”,如下图:

3.进入页面后,点击“缓考报名”,如下图:

4.选择要申请的“科目”,填写“原因”并上传相应附件,完成后“提交申请”。注意:因病缓考的需上传医院证明;因事缓考的需上传经班主任联系家长的情况说明,班主任签字盖章;赴美缓考的,写明赴美缓考,与其它缓考区别开来,并上传相应证明。

(二)学院(部)审核学生缓考申请流程

学院教学秘书登录系统,对申请缓考学生的课程、具体原因及上传相应附件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提交教务处审批。具体操作为:点击“选课管理”--“教学报名管理”--“项目报名审核”进行审核。

(三)教师网上申请取消学生考试资格操作流程

1.教师登录系统,主界面选择“申请”--“取消考试资格申请”--点击“申请”,如下图:

2.选择学年学期、填写课程名称、学生学号,点击“查询”,选择“原因”,上传附件,点击“申请”,如下图:

3.教学秘书登录系统,审核无误提交,教务处审批。点击考务管理-考试备注管理-取消考试资格审核,如下图:

四、注意事项:   

1.学院(部)须认真审核相关信息及附件材料,审核确认无误后再提交。

2.学生缓考申请一般于考试前三天完成申请,特殊情况也需于考试前完成。逾期不予补办。

3.教师取消考试资格网上申报需于第17周前完成,并告知相应学生。






教务处

202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