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评价教师课程教学质量的通知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91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评价教师课程教学质量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有效收集有关教学信息,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生评价教师课程教学质量办法》(越教字〔201441)精神,现就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评价教师课程教学质量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1.核实教学任务并设置好参评教学班

为确保评教结果的准确性,要求各学院教科办根据实际上课课表对教务管理系统中的教学任务进行认真核实,发现错误及时修改,对于不要参加评价的教学班学院自行进行设置,具体设置方法:教学评价---课程控制设置管理---评价教学班设置


注:此项工作请在学生评价前完成。


2.宣传动员

要求做好学评教动员工作,可通过班主任等途径向所有学生开展宣传学评教的意义,统一认识,明确目的,并严肃纪律,警示学生勿发生缺评、代评等消极行为。首次参加网上学评教的学生,务必请各学院事先做好培训和指导工作。

二、正式评教安排

1.网上评教时间和地点

1)系统开放时间:528日(上午8点开始)-65日(晚上22点止)

2)机房地点和时间由各学院自行安排

2.参评人员:修读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课程的学生。

3.网上评教步骤:

1)在地址栏输入http://my.zyufl.edu.cn/(学校融合门户)

2)点击“教学评价”-选择“学生评价”。



3)某些课程有两个或两个以上任课教师,需要对所有教师进行评价,在教学评价时需要每评价一门课程保存一次,课程全评完了再提交数据。

4)每一个同学要本着对教师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对每门课程进行评价,不可由其他同学代为评价。

5)望各学院高度重视,在规定时间内做好本次网上评教工作。

6)请各学院对学生评教工作认真总结,并将评价情况及时反馈教师,学院评价总结及评价排名统计材料请于610日前交教务处李宏恩老师处。

注:学评教总结及数据采集分析说明

1.对象:全体专任教师,外教、退休教师和兼职教师;去除非专任教师(辅导员和行政担任班主任的);注意行政人员兼课的,数据可能不显示在各学院部,可向教务科咨询相关数据,统计不要漏下。
    2.
提交学评教总结报告和学评教汇总表(excel,学评教汇总表应包含字段为:序号、教师姓名、总分(降序排列)、等级、全校排名,表头名称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院名称学评教统计表。
    3.
等级比例:优秀20%,良好60%,中等15%,合格5%60分以下的为不合格。按学院(部)分数排名,也就是前20%的是优秀,依次类推。

4.请各学院提醒学生,如果不参加评价,将会影响选课和成绩查询。

5.本次评教2020届毕业生不参加。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2020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