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届毕业生完成网上证书图像校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郭涛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125


关于2020届毕业生完成网上证书图像

校对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毕业班:


我校2020届毕业生的学历电子图像采集工作已全部结束,新华社已将毕业生照片及身份证号码和注册证书一同上网。根据省教育厅通知精神,每位毕业生必须在202056日前完成图像校对工作。由于时间比较紧,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务必将此事落实到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网上图像校对:每位毕业生务必于202056日前登陆http://www.chsi.com.cn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本通知附件:《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图像校对流程》,每人都只有一次校对机会,若有错误不发现,将直接影响到毕业证书。

2各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务必督促本班学生进行网上图像校对,核对学生确有特殊情况的,则请各班主任、辅导员代为校对。

3.其他注意事项:

(1)学生如发现图像信息,请在http://www.chsi.com.cn图像校对系统中点击信息错误并及时报各学院院办,由院办统一汇总问题交教务教务科屠勇耀老师处。

2学院散拍学生、出国学生纸质照片无需整理上报至教务处,本次纸质照片将在完成网上图像核对之后由教务处整理下发至学院。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2020426


附件1: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图像校对流程


附件1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像校对流程


图像校对的重要性:毕业生图像校对与以后的毕业证验证有直接关联,如果不进行照片校对那么毕业文凭的验证将缺失照片,给以后的工作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学生拍好电子照片学信网生成学业照片后,一定要登录高等教育信息网进行图像校对检查照片的信息与实际是否相符,如有信息错误尽快提交错误信息并转告我校教务处。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图像校对流程图:

由学生本人登陆“学信网”进行实名注册,注册成功后登陆学信档案(如在新生校对学籍信息时已实名注册的学生,则凭当时注册的帐号直接登录),进入“学籍信息(图像校对)”模块进行学籍信息和电子图像的校对工作;校对流程如下图:


一、登陆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点击“图像校对”

注:如学信网账户已绑定了支付宝和微信的,可以通过支付宝及微信扫码登陆


二、校对流程


注:校对如无误,在校对页面点“正确”按钮,结束此次图像校对流程。如未点击确认则核对不成功。

确认界面例图:(如无误需点击正确后照片才能生效)



三、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处理:

1.身份证重号:若注册时候身份证重复,点“身份证号重复”,页面有告知如何操作,有三种方法。根据大多数学生反映都是使用第三种方法能快速解决。点击“证件重复.-用户协助”来解决证件号码重复的问题。(系统会发送邮件到协助学生学信网信箱里,协助学生需点击链接确认身份信息,完成协助确认。)一般遇到注册问题无法成功,页面都有相应提示。学校能修改的只有登录后学生学籍中的个人信息。网站问题请学生按照页面提示操作,实在解决不了请拨打客服电话010-82199588或微信公众号:“学信网” 平台联系在线客服或通过邮件反馈:kefu@chsi.com.cn

  1. 无法登陆:若已经有账号可以直接登录不需要重新注册;若无法注册或忘记密码等问题请按系统流程进行提示操作,或电话联系网站北京客服010-82199588,或微信公众号:“学信网” 平台联系在线客服或通过邮件反馈:kefu@chsi.com.cn

3本次主要核对项目:身份证号、姓名、照片

4有过学籍异动的学生信息可能还是原始录取的学院、专业和班级。学业证书发放会调整为现有的专业和班级

5涉及到个别学院名称更名的,系统内为录取时学院名称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