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试卷进行专项督查的通知

发布者:毛临川发布时间:2019-03-27浏览次数:351


各学院(部):

为加强试卷工作的管理,强化对试卷命题、考核、评阅、成绩核算、试卷管理等各环节的全程质量监控,学校将于328日起开始试卷专项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对照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课计划,对开设的所有课程的试卷、平时成绩登记表等教学资料进行检查。

二、检查方式及进度安排

1.检查方式

此次检查采用学院(部)全面自查和教务处抽查相结合的方式。

2.检查内容

要求对试卷命题、评阅、登分、装订归档等进行全面检查。

3.进度安排

1)教研室自查:要求各教研室安排人员对每一份试卷以及该门课程的平时成绩登记表等教学资料进行逐一检查,并对有问题的试卷进行整改。要求检查率100%,在44日前完成。

2)教研室交叉检查:各学院(部)要安排教研室对每一份试卷以及该门课程的平时成绩登记表等教学资料进行交叉检查,对有问题的试卷进行反馈、整改。要求检查率100%,在411日前完成。

3)学院(部)抽查:各学院(部)要抽调人员对试卷以及平时成绩登记表等教学资料进行抽查,对有问题的试卷进行反馈、整改。要求检查率不低于50%,在418日前完成。

4)教务处抽查:教务处对各学院(部)试卷以及平时成绩登记表等教学资料再次进行抽查,在425日前完成。

5)试卷整改:教务处各检查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相应学院(部)。各学院(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于510日完成整改。

三、检查人员安排

1.稽山校区

英语学院

▲于明 方龙南 易朝晖 王辉 马小明 王钢 *屠勇耀

2.东语学院

▲陈正发 王峰岐 陈其昌 刘建敏 蒋梓骅 张国娟 *陈珂玮

西语学院

▲曹宇晖 姚莉萍 任静生 斯婉青 王含宇 李宏恩 *庞娓娜

2.镜湖校区

国际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际学院

▲朱志勇 张凤珍 王燕 石艳 潘连根 潘禾婴 郝海涛 章莺王铠 钱清逸 金小萍 *胡琴琴

网络传播学院、大学外语部、酒店管理学院

▲刘芳 王化峰 吴俊英 蒋楠 康海凤 葛洪久 王文科 黄琼 李春华 邓玲 毛临川 *娄月红

国际金融与贸易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体育与艺术部

▲刘卫星 宫月玲 符建湘 张云 李天民 陈许 杨金线 邓亚雄 倪芳英 廖丽娟 邱菊琴 *庞娓娜

▲为检查组组长,*为联系员,具体检查时间由联系员负责联系安排。检查当天填写的《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试卷检查评估表》(附件1)、检查小结(纸质稿、电子稿),由联系员汇总交教务处庞老师。

四、检查要求

1.各学院(部)成立以院长为组长的试卷检查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制订自查计划,并于44日前将检查方案报教务处。

2.各学院(部)应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教研室自查、教研室交叉检查和学院(部)抽查,并于418日前将学院自查报告以及《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试卷明细表》(附件2)报教务处。

3.教务处在425日前完成对试卷的抽查工作,并将检查情况总结,对于存在的、需要整改的问题反馈各学院(部),各学院在510日前完成整改,并形成书面整改报告,交教务处存档。

4.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做好此次试卷检查工作,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将全程督查各教学单位试卷检查情况。

 

  

教务处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