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转专业工作的 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7浏览次数:234

根据《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修订)》的通知》规定,我校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转专业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要求和时间安排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应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挖掘潜力,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条件。

二、转出学院要向转入学院如实反映学生德、智、体、美以及政治思想表现和奖、惩情况、心理健康情况。

三、转入学院要认真了解学生的情况,全面考核后确定人选。

四、转专业学生必须完成现专业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的学习任务并参加期末考试,成绩由原学院录入。学生本学期的学籍或违纪处理等问题仍由原学院负责。

五、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初,已转专业学生到原学院领取“学籍卡”,持“学生证”和“学籍卡”到转入学院院办报到。

六、自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起,已转专业的学生执行转入专业教学计划,所缺课程须补修。

七、转专业后涉及到网上选课改选,统一在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初进行改选。

八、根据学生手册中《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修订)》第五条规定:以特殊招生形式录取的学生(包括专升本、单招单考学生)不得转专业。

九、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高考艺术类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入非艺术类。

十、转专业工作时间安排表

 

转专业工作时间安排表

序号

时   间

事       项

1

12月27日

   教务处OA办公平台、教务处网站公布转专业通知

2

12月26日-31日

各学院将转专业的有关政策、要求条件、名额及时间安排以纸质形式通知到学生。

3

12月31日-

1月4日

学生将转专业申请表(附件2)纸质稿一式三份(附转专业告知书4份)交至拟转出学院院办,过时不再接受申请。

4

1月4-5日

转出学院院办收齐学生纸质个人申请表(附件2),做好汇总表(附件3),(电子稿、打印稿须盖章一式两份)统一交至接收学院。

5

1月5-12日

接收学院根据(附件2/3)对各专业申请情况进行统计后,安排相应的审查和考核,做好拟接收学生汇总表(附件4)。

6

1月12日

接收学院将(附件2/3/4)上报教务处院办,(附件3/4)必须提交纸质和电子版材料,纸质材料须盖学院公章,电子版发至院办屠勇耀老师OA邮箱。

7

1月15-17日

教务处审核学院上报的转专业学生名单。

8

1月17-21日

公示转专业学生名单

9

1月22日

转专业决定发文

 

附件1: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各专业接收学生转专业计划表

附件2: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学生转专业申请表(一式三份)

附件3: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转专业申请汇总表

附件4: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转专业拟接收学生汇总表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教务处

                                                2017年12月27日